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学术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实验设施 运行管理 开放基金
本站首页
 站内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术动态 
 科技成果 
学术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动态
中德青年科学家论坛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28] 阅读次数:[]

3月25日上午,由我校与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德青年科学家论坛开幕式在雁塔校区北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副校长来兴平参加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致辞。来兴平向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论坛的中德青年科学家和来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基本情况及发展现状。他讲到, “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受到沿线各国的广泛支持,但“一带一路”沿线一些国家却面临着土壤侵蚀、水源枯竭等严重的生态环境问题。中德两国学者率先开展土壤侵蚀模拟和基于遥感技术的区域尺度土壤侵蚀应用研究尤为必要。此次论坛的举办旨在深入交流中德两国在土壤侵蚀、植被恢复和植被恢复对土壤侵蚀影响领域的理论、技术及应用方面的最新进展;加强中德科学家的合作,促进遥感和模拟技术在评估区域尺度植被恢复对土壤侵蚀影响研究中的应用。交流成果不仅有利于中国和德国的研究合作,而且对中国西北地区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土壤侵蚀防治和植被恢复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德科学中心赵闯博士、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占斌教授、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Karl Auerswald教授、中国科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穆兴民研究员及来自Karlsruh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Technische Universität München、Leibniz University Hannover、University of Freiburg、Universität Koblenz、中国科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宁波诺丁汉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江西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青年科学家、测绘学院师生共15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据悉,本次论坛主题为区域尺度植被恢复对土壤侵蚀影响的监测与模拟,由我校与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联合向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德科学中心提出申请,并成功获得资助。论坛举办时间为3月25日至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