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学术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实验设施 运行管理 开放基金
本站首页
 站内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术动态 
 科技成果 
学术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带头人来兴平教授为本科生做报告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14] 阅读次数:[]

3月12日,来兴平教授做客“能源讲坛”,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煤炭科技中心报告厅作了题为《流浪地球与矿山地下空间开采及利用》的学术报告。来自能源学院、建工学院等500余名本科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能源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来兴平教授从《流浪地球》中“地下城”5.0构想讲起,结合谢和平院士的地下空间利用与深地生态圈战略构想,围绕地下空间开发与利用的国家战略要求、国内外开发现状以及关键技术方向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分析了未来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趋势,他指出,城市文娱服务、地下农业、地下医学和科教用地在地下空间开发与利用中具有广阔的发展应用空间。报告同时提出,地下空间开发理论亟需构建,城市建设关键技术亟待突破。来兴平勉励全体与会学生,国家有需求、西部有机遇、青年有行动,号召全体学生共同为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报告是能源学院为贯彻落实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全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2019年面向本科生开展的第一讲学术报告,计划全年依托“能源讲坛”为全体本科生开展学术报告、海外访学报告和优秀校友报告30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