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学术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实验设施 运行管理 开放基金
本站首页
 站内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术动态 
 科技成果 
学术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动态
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Heinz Konietzky教授做客胡杨林大讲堂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17] 阅读次数:[]

9月14日上午,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岩土工程研究所所长Heinz Konietzky教授应邀在我校雁塔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Rockmechanical Design Room-and-Pillar Mining》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是西安科技大学建校60周年学术系列活动之一,由西部矿井开采及灾害防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能源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能源学院副院长赵兵朝主持,全校150余名研究生及教师聆听了报告,并围绕报告内容与Konietzky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

报告会后,Heinz Konietzky教授与与伍永平教授团队成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希望双方在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开展合作,将来有更多团队骨干教师、研究生去德国访问、深造。

随后,Heinz Konietzky教授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参观了西部矿井开采及灾害防治重点实验室,并对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和开展的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1765年建校,是国际上最早从事采矿业相关科学与技术研究的知名大学,其岩土工程学科位列欧洲前茅,该校岩土工程研究所在颗粒介质力学行为、岩土体变形及渗流过程的离散单元法数值模拟、岩体工程设计优化等领域取得了国际公认的高水平成果。

Heinz Konietzky教授简介:Heinz Konietzky教授为德国最高级别的终身制教授(W3级),目前任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地球科学、地质与采矿工程学院岩土工程所主任,有着多年的科研、教学和院系管理经验,成绩斐然。Heinz Konietzky教授有很高的学术水平,在本领域权威学术期刊以及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自2010年),著有两本专著,组织多次国际学术会议,曾指导包括来自同济大学等在内的多名“洪堡学者”。为表彰Konitezky教授在岩石力学及岩石工程领域的贡献,国际岩石力学学会在2016年欧洲岩石力学大会上授予Konietzky教授“2016 ISRM Franklin Lecturer”,是德国第一位获此荣誉称号的学者。此外,Konietzky教授在多家德国境内境外与岩土、采矿相关的公共事业部门和企业担任顾问兼职工作,有广泛的工程实践经验,例如国际岩石力学学会教育委员会主席,以及在为岩土工程学科科研和工程领域提供广泛应用的数值软件的ITASCA公司担任终身高级顾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