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学术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实验设施 运行管理 开放基金
本站首页
 站内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术动态 
 科技成果 
学术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动态
北京科技大学蔡美峰院士做客我校胡杨林大讲堂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24] 阅读次数:[]

   426日,北京科技大学蔡美峰院士应邀做客我校胡杨林大讲堂,作了题为《我国矿产资源可持续开发工程科技创新战略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院主办,能源学院与科技处办,校党委书记周孝德主持本次报告会,全校300余名教师及博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蔡美峰院士主要从绿色生态矿山建设、深部开采主要问题与关键技术、遥控智能化无人采矿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蔡院士指出深部开采面临一系列的关键技术难题,遥控智能化无人采矿是应对和解决一切难题的最有效的方法,指明了绿色开发、深部开采和智能化采矿是未来矿业开发的三大主题。

会后,蔡美峰院士与我校教师及研究生就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