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学术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实验设施 运行管理 开放基金
本站首页
 站内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术动态 
 科技成果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西部矿井开采及灾害防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五年定期评估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2-12] 阅读次数:[]

    2019年2月1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工程和材料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的通知》,依托西安科技大学建设的西部矿井开采及灾害防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评估结果为良好。 

   西部矿井开采及灾害防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03年12月由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2007年12月通过教育部组织的专家验收。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运行管理机制,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重点实验室立足西部、面向全国,以西部资源合理开发和矿山安全高效生产与管理为主要目标,重点研究大倾角、急倾斜煤层和浅埋煤层开采岩层控制、矿井热动力灾害防控、煤与瓦斯共采、矿区地质灾害防治与环境保护等重大基础理论和科学问题,获得了一批原创性理论成果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与产品,形成特色与优势,是我国西部资源开发与安全生产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2018年9月至12月,教育部科技司依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法》,组织实施了工程和材料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五年定期评估。根据初评、现场考察和综合评议等环节,工程领域96个参评实验室中,水沙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17个实验室评估结果为优秀;煤矿安全高效开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69个实验室评估结果为良好;其余实验室评估结果为整改或未通过定期评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