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学术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实验设施 运行管理 开放基金
本站首页
 站内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术动态 
 科技成果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省部共建西部煤炭绿色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论证会召开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17] 阅读次数:[]

2018年9月15日,西安科技大学省部共建西部煤炭绿色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论证会召开。论证会专家组组长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谢和平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分别为中国工程院蔡美峰院士,彭苏萍院士,张铁岗院士,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副总经理姚敏,四川煤业集团总工程师王寿全,陕西煤业化工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苏健。

专家组在临潼校区第一会议室听取了省部共建西部煤炭绿色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汇报。校党委书记周孝德,副校长李树刚、来兴平参加了论证会。

周孝德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学校概况、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论证会专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争取实现学校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的突破,不断提升学校科研创新能力,助推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

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从实验室定位和研究方向、研究水平与学术影响、师资队伍与人才培养、实验条件与环境、开放与交流等方面向专家作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听取汇报后进行了现场提问,经过认真讨论,形成了论证意见。专家组认为,实验室特色突出,建设目标明确,方案合理可行,具备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条件,符合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要求,将全力支持学校建设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来兴平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专家们提出的建议,针对西部煤炭行业特点及发展趋势,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突出研究特色,集全校之力支持建设省部共建西部煤炭绿色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

科技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相关学院负责人,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