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学术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实验设施 运行管理 开放基金
本站首页
 站内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术动态 
 科技成果 
站内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本站首页 > 站内公告
第二届大倾角暨难采煤层开采理论与技术国际研讨会(一号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26] 阅读次数:[]

大倾角(急倾斜)煤层是国际公认的复杂难采煤层,在我国各大矿区均有赋存,自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我国对该类煤层的采煤方法进行了大量的研究与工程实践,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促进了我国煤炭工业的发展。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急倾斜大段高水平分段综放技术、大倾角煤层综采(放)技术的成功应用,推动了我国煤炭的技术进步,并被国际同行广泛认可。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大倾角(急倾斜)煤层综采(放)理论、技术和装备均有了长足的进步,但仍然存在着诸多制约安全高效生产的难题。

2015年9月23日,由西安科技大学主办,陕西省煤炭资源安全绿色高效开发协同创新中心、教育部西部矿井开采及灾害防治重点实验室协办的首届“复杂难采煤层安全高效开采理论与技术研讨会”在西安成功举办。共有包括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公司、神华新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煤炭企业、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开采设计研究分院、安徽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科研院所及高校的15家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从大倾角(急倾斜)煤层开采现场工程实践;大倾角、急倾斜煤层理论、技术和装备研究进展与存在的问题;大倾角、急倾斜煤层安全高效开采技术规范;大倾角、急倾斜煤层安全高效开采发展趋势与共识等四个方面,总结了近20年来我国复杂难采煤层开采领域所取得的成果与经验,展望了未来该类复杂难采煤层开采的理论与技术革新方向,商议了复杂难采煤层技术标准制定日程表及推进计划,统一了各生产、科研单位对复杂难采煤层安全高效开采的重要性、必要性的思想认识。

基于上届会议达成的共识,且为继续探讨复杂难采煤层开采基础理论研究和关键技术,为装备制造、安全管理和现场生产提供技术支持,不断提高该类煤层安全高效开采水平,西安科技大学西部煤炭绿色开发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教育部西部矿井开采及灾害防治重点实验室(西安)、煤炭行业复杂难采煤层机械化开采工程中心(成都)、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拟于2019年10月中下旬在四川成都联合召开“第二届大倾角暨难采煤层开采理论与技术国际研讨会”。

本次会议计划讨论以下议题:

1. 大倾角、急倾斜煤层开采理论与技术

2. 薄及极薄煤层开采方法

3. 残采煤层复采理论与技术

除以上议题外,拟参会高校(企业)可结合本单位科研实践与生产,以及所面临的实际困难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向本次会议提出议题,以便在会议中深入交流探讨,总结各自单位在该类煤层的生产、科研过程中的有益经验后达成共识,力争早日形成安全高效、技术密集、绿色人本的复杂难采煤层安全高效开采的发展格局。

感谢所有参会代表的反馈意见及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主办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西安科技大学

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西部煤炭绿色开发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

煤炭行业复杂难采煤层机械化开采工程中心(成都)

教育部西部矿井开采及灾害防治重点实验室(西安)
 


联系人:

陈显坤(成都)028-87067381

窦娟   13891839620

解盘石 13571821898

高喜才 13709116974

电子邮箱:dou_juan@126.com


拟邀请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高校)

中国矿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安徽理工大学

山东科技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湖南科技大学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

重庆大学

West Virginia University(美国)

AGH University of Scienceand Technology(波兰)

Technische Universität Bergakademie Freiberg(德国)

University of Wollongong(澳大利亚)

Missouri School of Mines and Metallurgy(美国)

……  

(企业)

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公司

神华新疆煤业集团有限公司

新疆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靖远煤业集团有限公司

新疆焦煤集团有限公司

湖南煤业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广能集团嘉华机械厂

安徽淮南煤业集团

安徽淮北煤业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