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学术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实验设施 运行管理 开放基金
本站首页
 站内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术动态 
 科技成果 
学术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动态
伍永平院长带队参加全国矿业工程学科研究生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04] 阅读次数:[]

    413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的《煤矿岩层控制英文科技论文撰写范例及词汇》书稿研讨会在徐州云泉山庄召开,冯涛、王家臣、梁卫国、张东升、伍永平、谭云亮、郭文兵、冯国瑞等来自湖南科技大学等12所高校的40余名知名教授和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冯涛和张吉雄教授主持。我院教师解盘石、吕文玉、丁自伟、赵兵朝、王红伟、高喜才等编辑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吉雄教授代表会务组和书稿编审委员会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张东升教授等分别代表编辑人员、编写协调组及出版单位汇报了书稿的编写进程、出版进展及参与成员的具体工作情况。之后,与会专家共同商讨确定了书稿编审委员会、编辑人员及参编单位的构成,并制定了下一步的校稿方案与进度安排。  

《煤矿岩层控制英文科技论文撰写范例及词汇》一书立足于采矿工程国际化的趋势,美国工程院院士Syd S. Peng先生作为编审委员会主任,围绕我国学者在岩层控制英文科技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从英文科技论文撰写要点、撰写范例及常用词汇三个方面进行了剖析,采用实例解读等方法帮助读者纠正常见错误,培养体系化的英文表达方式。该书的成稿将有助于提高矿业科技人员的英文写作和翻译能力,让更多国内优秀学术成果更好、更快地被国外学术界所了解,让学术交流之路更畅通。

 414日,全国矿业工程学科研究生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徐州云泉山庄召开,主办单位和各参会高校在研讨会上介绍了矿业工程学科研究生课程建设的基本情况和特色经验。
 


 

《煤矿岩层控制英文科技论文撰写范例及词汇》书稿研讨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